月华

愿逐月华流照君

理想型

    朱广权就是我的理想型。如果用文字描述的话,就是既要有好看的皮囊,又要有有趣的灵魂。虽然在我这里好看的皮囊非常重要,但是有趣的灵魂必不可少。我希望他腹有诗书,对待工作严谨认真、对于生活有情调够温暖,还可以带一点点沙雕。不会将生活的麻烦带入工作,也不会让工作的情绪影响生活。他是理性的,又是感性的。


  虽然现在不讲究物质上的“门当户对”,但是我还是喜欢精神上的“门当户对”。我们可以不在同一所大学、可以不在同一个城市、可以有不同的兴趣爱好、可以有不同的生活方式,但是必须保持同样热烈的灵魂、同样对生活的热爱、同样对新事物的好奇心、同样独立且坚定的个体……


  我希望当我们走在路上,可以感受风景的诗意,而不是只会按快门逛园子。其实思维的同步真的非常重要,而思维同步又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于阅历、学历、知识储备的同步。比如当我提及李白,我满脑子都是李白的诗句李白的故事李白的精神人生,可是他来一句:“王者荣耀李白又有新皮肤了”,真的会无语。


  我思及朱广权和抖森,发现他们都符合我的理想型。


  (问:为什么朱广权现在还没结婚?


  答:因为他没能遇见一个可以用古诗词和他表白的姑娘~)


  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