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华

愿逐月华流照君

难忘今宵

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再次因生在中国而感到骄傲


  除夕夜看春晚,这是长久以来的习俗,即便是疫情期间也未中断。但今年似乎又有些不同,从六点就开始期盼春晚的不只是华夏儿女,还有前来参加冬奥会的他国运动员。他们吃饺子、贴春联、剪窗花,这一刻,中华文化再一次温暖世界。


  《只此青绿》仿佛置身王希孟笔下的《千里江山图》,曲义漫布整个画卷,这是中华儿女与先贤跨越时光的相遇。


  身为中国人的我都在为《行云流水》而感到震撼,更何况外国人。这下好了,中国人都会武功的传说是真的说不清了。


  京剧起式的那一刻,流淌在鲜血里的中国情真的是在颤抖的。戏剧同诗词歌赋一样,经过上下五千年的积淀深深的刻在了每个中国人的DNA里。


  “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,奔流到海不复回。”《黄河长江》中国永远的经脉。李白、杜甫等伟大诗人词人的灵魂跨越千年,来到我们身边。


  其实今年最最让我期待的还是朱一龙的压轴。在这个混乱的娱乐圈,居老师一直一直在散发着自己的光芒,这不仅支撑着他继续走下去,而且温暖着照耀着更多的人。知道看见朱一龙的那一刻,我才知道,原来真的有翩翩公子温润如玉。


  最后的最后,依然是熟悉的《难忘今宵》和主持人的美好祝愿。


  新春已至,寒冬已暖,世界灿烂,万物可爱。

评论

热度(4)